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动态 >> 正文
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精神风貌与职业能力
发布时间:2018-07-13 15:37 作者: 浏览数:

副院长姜国权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精神风貌与职业能力,并就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不但要有爱心,更要有专业的知识、清晰的工作思路、专业化的路径设计。要认真分析每个学生的特点,与时代发展同步,创新思想,全力以赴找出提高学生职业素养的良好办法和途径。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坚守职业价值,坚定职业理想,以辅导员大赛为契机,在学习中提高,在进步中创新,享受职业快乐与成就,谱写辅导员事业新篇章。

辅导员能力素质大赛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内涵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重要举措;是锻炼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检验辅导员工作成效的重要平台。至今我院已举办三届大赛,较好的实现了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政治宣讲能力不断得到提升。通过比赛,全院辅导员对自身工作有了新定位、新目标,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注重工作经验总结、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强化立德树人水平,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推动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新发展。

决赛分为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参赛选手通过5分钟的理论宣讲和6分钟的谈心谈话,充分展现了我院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风采,赢得师生、评委阵阵掌声。

决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理论宣讲环节以“给新生的第一堂课”、“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勇担青年使命,绽放青春光芒”为题,参赛老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以生动的语言、周密的逻辑,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彰显着自身坚定的职业信念与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

谈心谈话环节围绕贴近学生校园生活实际的违规用电、网络直播、微商创业等问题,辅导员们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或条分缕析、循循善诱,或温情安抚,问症把脉,在矛盾冲突中春风化雨、因材施教。机智的处理和精彩的表现展现了辅导员的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初赛、复赛、决赛最终成绩汇总,来自汽车学院的张秋贺、国际学院的王珊珊和工程分院的隋爽3位辅导员斩获一等奖;旅游分院刘广新、商贸分院徐婷婷、旅游分院杨佰惠、工程分院郭俊玉、信息分院王焕、信息分院李华威、商贸分院刘洋7位辅导员获得二等奖;商贸分院赵宇仙、食品分院安爽、汽车学院张原嘉、工程分院周琳琳、信息分院崔为娜、汽车学院杨东泽、工程分院曹群、工程分院沈维雪、汽车学院安镜伊、工程分院李学亮10位辅导员获得三等奖;信息分院陈曦等13位辅导员获得优秀奖;商贸分院、汽车学院、信息分院、工程分院4个分院获得团体奖。

上一条: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精神风貌与职业能力 下一条: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精神风貌与职业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