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诊改工作学生层面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1-23 09:05 作者: 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吉林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2018复核方案》工作要求,切实推进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20181119日下午,在综合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诊改工作学生层面推进会。副院长姜国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学生处于长福处长主持,各分院书记、学工办主任专职辅导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于长福处长解读了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实施方案》,强调了诊改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诊改工作的背景,提出了诊改工作需要坚持的原则和建设目标,还对如何构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做了分析说明,并指出内部工作诊断与改进是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制度,我院内部诊改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需明确工作方针、坚持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原则,围绕五纵五横一平台8字形螺旋改进目标链标准链的运行机制展开工作,着重强调了学院2018年诊改工作任务安排表,将此工作分解开来,具体分配到开展专业、课程、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层面的校内诊改复核。并强调目标和标准是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关键。随后,于处长对诊改工作推进情况和复核工作的安排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明确了每项工作的责任单位。以积极的态度去年对诊改工作中的困难,圆满完成诊改工作。

处长助理迟海波针对辅导员作为学生层面复核汇报的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将学生的发展目标、标准、诊改方法、诊断意见、改进措施、改进效果等作为汇报的核心内容,充分认识内部诊改工作既是文件要求,更是学院自身发展的需要,每一位学管人员参与到诊改工作中来以此为契机不断提育人、服务与管理工作水平,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姜国权副院长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部分对于诊改工作要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理清思路,以诊改工作为抓手,推动学院质量工作的全面提升。二是各部门要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项目表所列的诊断对象逐条分析,分解内容到个人,包括落实到每一位在校生,对于每一项工作的流程要梳理清楚,做到有的放矢。三是未按时间节点完成的部门要认真反思,加强学习,诊改工作完成的情况与年底绩效考核挂钩。四是诊改工作任重而道远,各部要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抓好工作质量,统筹兼顾,抓住工作重点,确保内部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如期、高质量地向前推进,为争创一流高职院校打好坚实基础。



 

上一条: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自评报告 下一条:学院召开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